昌平魔术会 满场皆“魔王”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蒋桂佳 新闻观察员 王淑凤)以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和“魔幻青春”主题演出作为结尾,昨天晚上,为期3天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落下帷幕。在演出上,魔术师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流连忘返。

  来自中国、韩国、泰国等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大学生选手,分获“金长城杯”近景组、舞台组比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新人奖。其中,中国地质大学选手钟志达和韩国东亚大学选手金州贤,分别摘得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桂冠。

  在闭幕式上,金奖银奖得主们没有辜负1500多名观众的期望,纷纷献上自己的魔术绝活。空手变出扑克牌、书本中取出酒瓶、永远看不清的小球、融合中国“变脸王”的西方魔法……各位年轻的“魔王”大秀“快手”,台下的观众看得眼花缭乱。

  来自世界各国的众位成名“魔王”更显“老道”,他们不但自己玩得不亦乐乎,还盯上了台下观众,先后有十几位观众被他们拉上舞台当“托”。每次选取观众,满场观众一片欢呼,纷纷举起手,希望自己能走上舞台亲自揭开“骗人的把戏”。

  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大马戏院已经确定选址在北京昌平建立,并将成为全国马戏、杂技、魔术的重要演出基地。昌平区将通过隔年举办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和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努力打造魔术之都。

【责任编辑:史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