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高手齐聚京城

世界魔术高手齐聚京城

 

  本报讯(记者伦兵)世界魔术大会荣誉主席艾瑞克·艾斯文、2001年墨尔本近景魔术比赛冠军西蒙·柯奈尔、美国年度最佳中距离魔术师凯瑟琳、1993年魔术城堡年度魔术师杰夫·麦克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大师前晚与来自全国50所大学的大学生魔术爱好者在华北电力大学欢聚一堂。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这里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分成近景组和舞台组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

  据悉,昌平正以此为契机着力建成集魔术演艺中心、魔术体验交流中心、魔术博物馆、魔术道具研发生产基地为一体的北京魔术城,实现魔术演出和魔术交流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塑造“魔术之都”的文化品牌形象。

  前晚的开幕仪式结束后,世界各地的魔术师展现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台湾博神”之称的罗宾以近景魔术扑克牌展现了他多变的魔术手法。“世界三大魔术师”之一杰夫·麦克白更是以《杰夫的魔法世界》引得现场观众惊叫连连。一个个奇迹的出现让现场的魔术爱好者看到了魔术的魅力,也感受到了魔术艺术独特的光彩。从昨天起的魔术交流大会上,六位嘉宾为大学生带来《国际魔术课程》、《舞台魔术基础课程》等,吸引了众多魔术爱好者的参与。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责任编辑:史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