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活动英雄帖

  如果你错过了2013年9月初“中国风云会”的精彩变幻,还在为没能亲眼目睹金奖选手的风采而遗憾?那么,你绝不能错过10月25日到27日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除了来自20位中外魔术大师的精彩演出之外,你更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青春魔幻风采——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魔术师将选手同台竞技,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

  一、活动背景

  2012年,大师云集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让“金长城”奖和昌平成为业内热议的新兴魔术符号。今年,北京市昌平区为加快魔术事业、魔术产业的发展,更是再接再励,联合中国青年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借此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等大型活动契机,昌平全力打造世界最好的魔术舞台,吸引青年目光,关注魔术热爱魔术,充分发挥昌平的资源优势,打造中国的“魔术之都”。

  延续9月份举办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的预热氛围,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将进一步带动魔术热潮。活动组委会邀请来自亚洲地区的大学生魔术选手共同角逐最高奖项,同时还将邀请到国内外知名魔术师担任评委嘉宾,为观众展现魔术的无穷魅力。

  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与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隔年举办,旨在培养魔术人才,促进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10月25日到27日期间,活动将举行开闭幕式魔术表演、舞台和近景魔术比赛、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成立仪式、“昌平魔术学校”国际顾问签约仪式等一系列魔术交流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文化部艺术司

  中国青年报

  北京市文化局

  北京市文联

  北京市文资办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演艺集团

  亚洲魔术联盟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北京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

  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金长城京演魔术文化有限公司

  三、内容及时间安排

  10月25日 19:00-21:30 开幕式

  10月26日 10:00-12:00 近景比赛

  14:00-16:00 舞台比赛

  19:00-21:30 魔幻青春·北京青年魔术师之夜

  10月27日 09:30-10:00 “昌平魔术学校”国际顾问签约仪式

  10:30-12:00 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一期培训班暨昌平魔术学校课程研讨实验班(课程1)

  14:00-15:30 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一期培训班暨昌平魔术学校课程研讨实验班(课程2)

  15:30-17:00 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一期培训班暨昌平魔术学校课程研讨实验班(课程3)

  19:00-21:00 闭幕式——颁奖晚会暨“魔幻青春”主题魔术专场演出

  备注:具体时间安排以组委会现场公布为准

  四、评委嘉宾阵容(待定)

  (一)主席:

  国际魔术联盟前主席——艾瑞克•埃斯文

  (二)委员:

  东釜山大学魔术学校讲课教授、2009年FISM舞台部门评审——安田佑嗣(韩国)

  美国IBM魔术协会副主席,美国魔术学校校长——沙尔瓦克

  魔术城堡年度讲师——秦鸣晓

  北京魔术师俱乐部副主任、著名魔术师——王志伟

  国家一级演员、海派魔术传承人——周良铁

  1994年FISM冠军,澳大利亚魔术教父——Tim Ellis(澳大利亚)

  (三)嘉宾

  1.表演嘉宾(拟邀,会有部分调整,13人选10人)

  1994年FISM冠军,澳大利亚魔术教父——Tim Ellis(澳大利亚)(闭幕式)

  1992FISM世界魔术大会金奖、世界牌王——雷纳德•格林(瑞典)(闭幕式)

  2012年金长城近景金奖——亨利•伊万森(开幕式)

  蒙特卡洛金魔棒总冠军、法国金曼陀铃魔术大赛金奖——Timo Marc(德国)(闭幕式)

  EMC魔术大会创始人、国际魔术师协会梅林奖——路易斯(葡萄牙)(闭幕式)

  Magic Circle年度魔术师——Michael Vincent(英国)(开幕式)

  BIMF魔术大会金奖、FISM铜奖——柳贤敏(韩国)(闭幕式)

  BIMF魔术大会金奖——EK(韩国)(闭幕式)

  牌神——郝赫(中国香港)(闭幕式)

  CCTV《魔法奇迹》常驻魔术师——王禹(闭幕式)

  开心100大魔竞亚军,第一届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大赛金奖——王璐(闭幕式)

  中国魔术杂技最高奖“金菊奖”金奖——曲蕾(闭幕式)

  中国魔术杂技最高奖“金菊奖”金奖——胡金玲(闭幕式)

  (二)主持人

  台湾博神——罗宾(中国台湾)(开闭幕、巡演主持,昌平主持人王旭东)

  备注:具体嘉宾人员以现场出席为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舞台组、近景组各设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奖金(税前)分别为人民币15000元,10000元,5000元。

  六、评分标准

  1.表演:台风是否稳健自如、音乐、台词的配合是否到位、整体感觉是否让人喜欢。

  2.技巧:手法难度程度,有没有包含困难的手法、是否熟练以及有无抛托现象。

  3.创新设计:流程设计是否科学、以创新方式演绎。

  4.观众反映:观众掌声、欢呼声、笑声,以及评委的个人喜好。

  七、分值分布

  1.表演30分(台风10分、音乐或台词10分、整体感觉10分)。

  2.技巧40分(手法难度20分、熟练程度10分、抛托情况10分)。

  3.创新设计20分(流程设计10分、演绎创新10分)。

  4.观众反映10分。

  八、评分流程

  1.一名选手一张评分表,评委依照评标准分项目对选手表演打分。

  2.在选手表演完毕一分钟之内由工作人员收回每个评委手中的评分表,做总分统计。

  3.评委点评选手表演。

  4.下一个选手表演。

  5.所有选手表演完毕,工作人员统计选手分数,评委开评委会,依照选手总分由高到低确定金银铜奖。

  九、活动费用

  1.参会者无需向大会缴纳任何费用。

  2. 大会将报销选手从所在地到北京的机票费用(往返),以及在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用。不负担机票超重费、签证费等其他额外费用。

  3.主办方将为参会人员购买为期7天赔付30万的短期旅行保险。

  十、报名方式

  选手可在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cacms.asia)首页公告区下载报名表,或通过活动新浪官微(@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查询活动信息,提交报名表和参赛视频。

  请将报名表及参赛视频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cacms2013@126.com,邮件请以“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加“近景组/舞台组”加“选手姓名”为主题。

  组委会将在审核全部报名表后,与入围选手进行联系,因此,请报名选手随时保持通讯畅通。

  报名咨询电话:010-64098460(罗老师) 15120082610(王老师)

  十一、微博互动

  参加活动的选手可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平台上按照组委会指定话题发布微博,同时可以与活动新浪官微(@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进行交流互动。

  十二、活动权益

  比赛选手在大会期间的图片、录像,组委会有权在相关的各类活动中无偿使用,对此不另付任何费用。该使用权不因本活动的结束而终止,其肖像权归组委会无偿无限制使用。

  组委会有权拍摄或授权任何第三方拍摄选手在本次大会中的节目,用于相关媒体的宣传。

   报名表下载                                Application form DL

【责任编辑:史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