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的选手及嘉宾于今日集结

  

彩排现场 中国青年报尹家和摄

  中青在线9月6日北京昌平电(史剑)今日,参加“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的20名大学生魔术师于华北电力大学正式集结。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魔术师、如:两次世界魔术大会的获奖者——Rocco Sliano等也陆续到场。下午选手及嘉宾一同进行了实地踩场,为明日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做着最后准备。

  今天的彩排共分“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两场。区领导及媒体均出席了现场。会场方面,舞美、音响、灯光一切井井有条、蓄势待发。纵观参赛选手们也各个显得气定神闲、充满自信,让人对明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本次“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由中国青年报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联手打造。时间是9月6日至8日。据悉为了筹办此次大会,主办方向全国(包括港澳台)的大学生魔术爱好者发出了征集优秀魔术作品的邀请,最终从526份参赛作品中遴选出20个优秀作品。入选的魔术师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后,金奖获得者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10月底举办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近年,北京昌平区全力打造文化创新产业,提出了“国际科教新城、中国魔术之都”的建设目标。目前已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等活动,而本次“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无疑又是一场中国高校魔术社团与青少年魔术爱好者的文化交流盛会。

  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邓江秀】